【感想】鏡音リン_レン feat. 下田麻美 - Prism

2009-06-04 02:31

默默关注这CD倒是有一段时间了,今天不知道抽了哪根筋跑去极影时顺手就拖了cue下来了。
果然我是双子饭嘛。
现在正在边听边写感想。
有的歌是听过原版的,有的没听过所以只能写写自己的音痴感想OTZ

曲目表

鏡音リン・レン-カバーアルバム「Prism」-feat-下田麻美
1. ココロ 作詞・作曲・編曲:トラボルタ
2. Daybreak 作詞・作曲・編曲:SAM
3. ライバル 作詞:Miharu 作曲・編曲:Dios/シグナルP
4. 頑張ろうよ 作詞・作曲・編曲:トラボルタ
5. おてんば姫の歌♪ 作詞・作曲・編曲:トラボルタ
6. リンリンシグナル 作詞・作曲・編曲:Dios/シグナルP
7. イタズラムスメ 作詞・作曲・編曲:さむそんP
8. soundless voice 作詞・作曲・編曲:ひとしずくP
9. ぜんまい仕掛けの子守唄 作詞・作曲・編曲:mothy(悪ノP)
10. South North Story 作詞・作曲:mothy(悪ノP) 英詞・編曲:ゆにめもP
11. 炉心融解 作詞:KUMA 作曲・編曲:iroha(sasaki)
12. ジェミニ  作詞・作曲・編曲:DixieFlatline
13. Prism 作詞:下田麻美 作曲・編曲:Dios/シグナルP

01.ココロ

我可以说我最初就是看到这一首才开始关注这CD的么||||
但是结果不能否认的是,我在最初的和声部分就迅速失望了OTZ
一开始机械音部分相当的打击,虽然指望人声来唱出机械音本身就不太现实,但是你……你至少别刻意的装可爱啊||||
我整个人都OTZ
虽然我知道Rin走的就是可爱路线但怎么说ココロ里也不该是那么刻意的装可爱的声音吧OTZ
机械人的感觉完全没了,并且变成了装可爱之歌。
好吧别扔石块给我,我也只是打击太大而已……
明明是很好听的声音,高音时也很美好,但为啥要那么刻意的装可爱OTZ
‘谢谢’的精华部分没有用直接唱,不知道为何就是很别扭OTZ。
总之这首完毕时我差点就……没勇气去听下一首了OTZ

02.Daybreak

很快第二首的快节奏打破了我放弃的念头。
她再次开口时我恍然生出一种……换人了?的感觉||||
声音完全跟之前装可爱的别扭感天差地别,相当的美相当的……女王。
高音时强势的感觉隐隐有点Len音出来>///<
歌词也很美 ,果然前一首用真人唱少了机械音歌词不顺么……OTZ
我果然还是喜欢强势的感觉~
于是一不小心听了两遍。推荐~
这首毫无违和感,存在的位置微妙的让我觉得是为了挽救被上一首打击到想放弃的人的比如说我(何)

03.ライバル

曲调很轻快……节奏感很美,但开口后我微妙的穿越了……
……等等在唱歌的不是Luka吧|||||||||||||||怎么又换声音了|||||||||||||
偶尔换音调时会露出点Rin的可爱音的印象,但大部分时都女王得像是Luka||||
下田姐姐拜托不要一首歌换一个声音啊|||||||我现在还在囧啊||||||||
调子很美好,中间有段曲调很适合当铃声(何)
好吧这首音调偏低,但是也很美好~TvT
虽然说起来对我属于普通?
个人比较喜欢前一首。
最后的和音很Rin很美~~

04.頑張ろうよ

我错了……OTZ
这次又是谁的声音,我我我……我已经囧TZ
……所幸下田姐姐听到了我的呼唤,音调高起来了稍微Rin了一点点……(扶额)
我开始怀疑自己这样边听边写是不是个错误的选择了|||
我觉得我整个人都快错乱了。
歌词听不懂,声音比起可爱果然还是更成熟了点。
好吧我听出来像谁了,后来有一段相当的Len||||||
虽然没了那很重的鼻音……但的确比较像Len一点。
扶额,印象和上首一样,不错但印象不深。

05.おてんば姫の歌

相当简洁童话风的曲调。
这次声音让我泪流满面的Rin了……而且还是幼女Rin。
而且毫无装可爱的嫌疑,可爱发自天然啊……
泪流满面,唱的那几句‘公主殿下’实在是太可爱了TvT
整个人听着这首歌心情都愉悦了起来,不自觉的跟着节奏都抖起来了……(何)
太可爱了,我果然还是喜欢童话风TvT
我果然还是喜欢Rin的声音……
来小妹妹跟大姐姐回家吧……<<<喂喂喂
这首真想给满分,太美好了……大推荐TvT

06.リンリンシグナル

于是听过原曲的来了……<<<你到底多少没听过啊|||||||||||
听起来感觉还是很不错,不过唯一的印象是……为啥真人版唱出了好像Rin年龄反而变小了不少|||||||
这曲的可爱装得还算比较不违和……大概因为本身就是欢乐的曲调的缘故吧。
!!!
Len的部分转得相当美好!Len声音满点!比起Rin那个稍微违和的过分可爱的声音,Len这个实在太美好了TvT
<<<这个人你该不会在真人唱后反而萌了Len音吧<<<其实可能性真的不小
双子一人一句那里真的……唱得很强大,虽然Rin依然是可爱过度的声音,但居然很完美的和Len的声音区分开了!
这首歌满点!推荐!

07.イタズラムスメ

节奏微妙的有点熟悉……或者是我的错觉?
这首Rin的声音比较好,没有刻意的可爱感,反而很自然地显示出了一种美感?
不算太女王也不算太低压更说不上可爱?
但是微妙的就很好听?
‘come on’时相当Rin~
‘大成功’时也是……
这首大概加上机械音就是Rin音吧……(扶额)
不过除此之外我也说不出啥有建设性的意见了<<<你啥时候说出来过……

08.soundless voice

曲调相当柔美,唱音又微妙的变化了,我已经不想说什么……
听久了其实变化里也有些规律呢。
慢慢听起来觉得这首歌相当的好听呢,后来音调逐渐高起来了也依然很美好。
轻轻柔的那句好相当空灵。
回音很美,果然下田姐姐的声音还是很美好的TvT
快结束是有一段非常好听~
相当耐听的一首。

09.ぜんまい仕掛けの子守唄

这首是恶P做的曲。曲子相当好听,配上轻柔的声音感觉很空灵。
有种Rin在低语的感觉。
听着听着不知不觉中就恍惚了的感觉。
意境相当美好,强烈推荐 。

10.South North Story

依然是恶P的曲,但这首和上一首感觉就完全不同,上一首是低语的话这一首就是诉说(?)
似乎听到了两种声线,幼女音和正常版音,感觉融合感相当好。
简直就像是合唱……
幼女Rin的声音也没有违和感,相当可爱的声音,和正常音搭配在一起契合度满点~心~
幼女音可爱得想截去做铃声<<<不过这个人手机万年震动的就是了||||||
最后的合唱相当美好~推荐~

11.炉心融解

很好,等到神曲了。
经历了这么久我也做好心理准备了……来吧!
……………………第一句气势就完全输了OTZ
好吧果然机械音的强势和真人的声音是不能比的OTZ
但这个其实也差太多了吧|||||
但就目前来说气势比第一首好很多了,虽然因为音域问题,高音部分她是肯定高不到Rin那个程度的OTZ以至于有些高音部分有点破音。
后来不自觉的又有点刻意的可爱了……我说真的,Rin虽然萌点是可爱但也不用这么刻意的|||||
下田姐姐你的女王Rin才是我的追求(何)
后面爆音更严重了点,囧。
然后机械感不足这点其实不能算缺点……?OTZ
嗯,还是那句话,气势输了一大截,高音高不上去有爆音(这个很正常)

12.ジェミニ

曲调节奏感很可爱,开口的一瞬间相当治愈TvT
声音搭配节奏感觉很不错,但我觉得这歌是能催眠我睡着的那种……?
我现在听着就开始困了……|||||
挺治愈的曲调。很Rin的声音也很可爱,但微妙的太过均衡戳不中我||||||
这样反而印象就不深了……|||||

13.Prism

最后一首,也是CD主打曲,于是静等……
节奏老实说有点意外?囧
居然是这种风格我还以为怎么都该是……
出现了!我的女王Rin!不,其实说起了更想RinLen的组合……这才是最接近下田姐姐本身的声音的吧XD
气势GJ!节奏GJ!
下田姐姐自己做的词呢XD
听起来很不错的样子呢~
难怪是主打曲么……的确相当适合,最接近下田姐姐自己的歌。
推荐XD



于是全歌曲的听后感也相当简单。
歌曲顺序排得相当的好。
不论是喜欢那种曲风的人几乎都可以再对某首兴趣不大的情形下在后几首里找到喜欢的类型……囧
这种的……太狡猾,也太聪明呢。
下田姐姐声线相当不错,不过比起刻意的那种可爱Rin声线我大概还是更喜欢本来的女王Rin声线和那惊鸿一现的Len声线。



留言

  1. 加 | URL | -

    No title

    邻居美XDDD
    联系方式啊,QQ可以吗XD
    371641817
    虽然我其实也很多不懂OTZ

  2. 麻 | URL | -

    No title

    嗯~之前BD模板我就修改的很欢乐了…现在是越来越懒了(扶额

    于是正式和亲成为邻居了www求联系方式~我还有好多不懂/(ㄒoㄒ)/~~

  3. 加 | URL | -

    No title

    抚摸,我记得的XD
    那时就跟亲讨论了很久的XD

    FC2中文版其实还不错的,只要它别再次惊吓我的心脏就很好了(扶墙)
    这个模版我自己看着都会不自觉HC<<<喂喂喂
    FC2的模版还是很好修改的XD

  4. 麻 | URL | -

    No title

    啊,上次出现的时候是亲心情不好的时候…那时候就有说过解释我是谁很麻烦来着了= =算是因为转过亲的文然后在二兔的博客里看到你的博客所以爬来的嗯…

    PS:这个模板尊有爱啊~我还没有打算好搬哪个博~干脆搬FC2好了OTL

  5. 加 | URL | -

    请给我些提示也许我还是认识的?<<<对自己记忆力还是比较有信心的人XD
    于是咱是在极影拖下来的,地址……
    http://bt.ktxp.com/html/2009/0603/127252.html

  6. 麻 | URL | -

    虽然知道有可能你已经不认识我了……但还是跪求地址www(发现我总是很莫名其妙地出现||||

发表留言

(留言:編集・删除に必要)
(只对管理员显示)

引用

この記事の引用 URL
http://xxxraixxx.blog124.fc2blog.us/tb.php/223-d274f869
この記事への引用:


匣音